学校校历

地学院-姜雪:学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

发布者:陈熙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599

学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

填报单位:

姓名

 姜雪

性别

 女

民 族

汉 

出生年月

19879

参加工作时间

2013.7

入党时间

2007.10

文化程度

 硕士

单位、职务

地学院 辅导员 

联系方式

18266395493




工作以来,姜雪同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乐于奉献,在学生工作的舞台上,勤奋拼搏,且行且思,奏响青春赞歌。

一、规范管理,唱响“纪律之歌”

负责党建工作以来,姜雪同志从抓规范、建机制入手,完善《地学院党建工作手册》,规范学生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党员材料管理制度、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等,在党建体系上坚持“三化三结合”,在积极分子培养上,强调“纵横并重”,为规范学生教育管理,引导学生的自我约束和素质发展提供了有益保障。

二、创新载体,演绎“缤纷主题曲”   

注重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悦读会”等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在积极分子培养上,推出“青春加油站”系列活动,设立“成长加油卡”量化积极分子成长轨迹,务求培养工作扎实有效。在党员作用发挥上,建立“七月风”党员先锋队,扎实开展走访老党员之家,青春志愿行,爱心雨伞等多项党建活动,到目前为止“老党员之家”“珠江路小学支教”活动已形成规范,月月都有党支部赴胶南老党员之家、珠江路小学进行志愿服务,“爱心雨伞”活动已累计捐献雨伞60余把,累计2800余次借用记录,为2000多名师生提供了方便。创新性地提出党员驻班联系制度及党员先锋组织为载体的研本共建模式,课题分别获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及学院党委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立项。

善于抓住网络+新阵地,积极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新领地,创立党员先锋队微信公众号坚持推送“党史上的今天”“党建大事记”等精品推文,设立“两学一做”“学在石大”系列活动专栏,扩大思想政治教育影响力,积极传播正能量。

三、情系学生,谱写“暖心旋律”

入职以来姜雪同志坚持每周至少一次深入课堂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课堂、保证学生课堂效率。利用辅导员有单人宿舍的优势,把每周四设定为谈心日,在辅导员宿舍温馨的环境下,与学生敞开心扉充分交流,耐心细致地走进学生心中。对学业困难,家庭困难,身体困难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管理,姜雪同志亲力亲为,因材施教,一人一策,区别对待。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姜雪同志时时刻刻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情系学生使思想政治教育深入人心。

四、勤于学习,“我要飞得更高”

上善乐学,育人达己。自我提升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必然要求。姜雪同志在平日工作中,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做好学生榜样。自入职以来,参加专业培训7次,撰写发表论文3篇。完成山东省青少年规划研究课题一项,在研课题3项,同时担任《大学生职业生涯与规划》课授课任务,获得奖励10项。















20146月 学生党建先进工作者;

20146月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20147月 学生工作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20145月共青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145月优秀青年工作者;

20139月军训工作先进个人;

20157月论文《新任辅导员的职业困惑与成长探索》在辅导员工作论坛中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20161月论文《新任辅导员的职业困惑与成长探索》获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二级党委

意见




负责人签字:

(填报单位盖章)
年月日



学工部门

意见



(盖 章)
年月日


党委组织部

意见



(盖 章)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