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正科:郭雪娇 述职报告

发布者:陈熙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345

培养优秀学生做最好的自己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地学院的郭雪娇。自20117月入职以来,先后任地学院本科08级和12级辅导员,陪伴633名学生在成长的路上。工作中,我坚持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行动做学生最需要的人。下面我就带着大家走进我的工作:

一、细心管理,以情暖人,做学生成长的贴心人。

学生工作繁杂而琐碎,我坚持以制度作保障,使学生工作有“法”可依。同时,加强阵地建设,通过举办宿舍文化节、设立寝室展台,为学生贴心地制作日常服务指南等,营造良好服务育人氛围。

工作以来,将安全教育管理落到实处,学生无一例安全事故。

同时,阳光透明的完成各项奖助贷评比工作,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以来,无一例学生投诉。

做有温度的工作,才能深入人心。工作中我坚持“四进”,积极融入学生,让学生感到关怀与温暖。过元旦时,我亲自为每个学生宿舍贴福字,送去温暖的祝福;12级测绘专业余健同学,因家庭贫困不能回家过年,年三十我把他接到家里一起过年,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当把他送回宿舍楼时,他眼含泪水对我说“老师我不太会说话”,随后给我深深的鞠了一躬。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一份小小的关爱,在学生心里的分量有多重。

二、以爱为本,刚柔并济,做学生学习之路的助力人。

为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大一、大二期间我坚持早起陪学生晨读,做到率先垂范;对于欠学分学生,更是逐一谈话,耐心引导,建立“一帮一”对子。形成以班风带学风,以学风促班风的良好格局。

工作以来,学生无一例考试作弊。所带班级获优良学风标兵班1次、优良学风班5次。08级升学率达44.25%,地质升学率高达56%,地质5人获考研状元,资源1宿舍全部考取研究生;12级升学率达44.43%,地质升学率高达57.14%,地质1宿舍全部考取研究生。

实践出真知,我积极动员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涌现出省级优秀实践队3支,省优秀实践个人1人、十佳志愿者1人。两支队伍获测绘技能大赛国家级一、三等奖;两支队伍获省级二、三等奖;1支队伍获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学科竞赛100余人次获奖。

作为学院外事负责人,我积极引领学生国际化视野。12级学生赴外留学、实践达39人次,占学生总数15%,资源毕业出国留学比例高达10%

三、把牢方向,培尖树优,做学生思想教育的引路人。

我以党团建设为核心,推动育人工作上水平。所带班级获国家级示范团支部1次、山东省先进班集体1次、红旗团支部2次、先进团支部1次、先进班集体5次、十佳主题团日活动4次。

在工作中,我注重对优秀集体和学生的助推。其中,获国家级示范团支部的测绘国防生班,入学时我就以建设省级先进班集体为目标,积极搭建各种平台,助推学生发展。班级四年来均达到优良学风班标准,党员比例高达45%,升学率达到50%,涌现出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1人、济南军区荣誉国防生5人,班级每位同学都曾获奖学金,现已成为学校国防生中一面领跑的旗帜。

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到社团组织锻炼,助推优秀学生。12级学生74人在学生组织任职,涌现出校会副主席2人、校新媒体中心主席1人,校艺术团团长1人、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2人、山东省优秀学生1人、十佳团员标兵2人、十大学生标兵1人、自强之星1人、思美之星1人、感动石大学子1人、十大优秀学生记者1人。

四、发展特长,提升素质,做学生全面发展的带头人。

打铁还需自身硬,工作中我积极提升自我。参与各类培训10余次,取得中级创业导师资格。参加辅导员发展团队2个;参与省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3项;完成《创业基础》授课52学时;公开发表论文3篇,1篇论文获学生工作研讨会二等奖;个人获省级荣誉1项、校级荣誉10余项,获评2013-15年度学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回首五年来的工作,有硕果累累的喜悦,也有遇到困难时的惆怅,从岁月青葱正当时到年过而立为人母,感谢我的工作,让我在最美的青春里,与学生一路相伴,共同成长。

我会继续努力而踏实地把这份工作做好,不断学习提高,用爱和行动做学生最需要的人。培养优秀的学生,做最好的自己!

我的汇报结束,不足之处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