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校园心理漫画、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376

 

各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营造人人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学校近期启动2017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作为2017年心理健康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现举办第十一届校园心理漫画以及心理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园心理漫画大赛

(一)大赛主题:快乐的秘方

(二)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须包含“台灯”这一物体,要求原创,杜绝抄袭。

2、参赛作品应构思巧妙,选材新颖,作品形式不限,鼓励刺绣、沙画、剪贴画、纸痕画等。

3、漫画内容健康向上,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贴近大学生生活,能引发个体对生命意义、心理健康的思索和对生命个体成长的关注;能警醒自我、启迪他人,并由此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人生自信心,珍爱生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4、为了保证参赛作品底稿的完整性,每幅漫画尺寸以A4打印纸为标准,黑白彩色自定,不符合规格者不得参赛。作品可由一幅或多幅漫画组成,可含对白或必要的文字说明。

5、参赛作品应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在院系及联系方式(除作品名称不作要求外,其余各项信息一律写在作品背面)。

6、于2017518日晚11点之前,将纸质版作品统一交至所在学院心理协会。将电子版(手绘图可以拍成照片)压缩后命名为“学院心理漫画作者姓名”(如“机电心理漫画王强”)发送至upcjdxx@163.com

二、大学生心理健康征文活动

(一)大赛主题:秘方

(二)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赛要求:

1、以“秘方”为主题,题目自拟,体裁限诗歌。

2、内容健康向上,贴近大学生活,展现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3、诗歌三行以上,不设上限,要求A4纸打印稿。

4、必须是本人的原创作品,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5、稿件上请注明姓名、所在学院及联系电话。

6、于2017518日晚11点之前,将纸质版作品交至所在学院心理协会。将电子版压缩后命名为“学院心理征文作者姓名”(如“机电心理征文王强”)发送至upcjdxx@163.com

 

三 评选办法

(一)    微信评选

参赛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展示,同学们可在网上进行评选,选出自己喜欢的作品,我们将会根据选票结果在漫画和征文中各选出前10名的作品,进行现场评选。

(二)    现场展示

网上投票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会进行现场评选,参赛选手带着自己的作品在指定位置进行展览(漫画作品鼓励进行现场创作),由现场的同学进行评选,根据票数高低各选出前6名获奖作品。

(三)    最终评定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专家、老师对以上所有作品进行评选,最终每个类别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将2名,三等奖3名。获奖者将由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者名单和获奖稿件将在学生工作处网站刊登公示。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

承办: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