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领航工程”暑期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495

各院部:

今年下半年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为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学习和践行党中央的决定和部署,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员实践,学校今年暑假继续组织2017年“领航工程”暑期教育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177月初 - 20179月初

三、活动形式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申报,成员以本科生学生党员为主体,入党积极分子为补充,人数控制在15人以内,至少有一名辅导员老师带队。

四、活动内容

1.探寻党代会旧址,传承红色基因

各学院在实践教育活动中,可以选择历届党代会的一个会议旧址,深入革命旧址,深究历史背景,挖掘红色精髓,将红色基因传承发扬,引领学生党员服务党政大局,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

建议地点包括:浙江省嘉兴市(中共一大)、上海市(中共二大、四大)、广东省东山(中共三大)、湖北省汉口市(中共五大)、陕西省延安市(中共七大),也可自选其他地点。

附: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地理节点,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浙江嘉兴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海市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广东东山

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海市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湖北汉口

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莫斯科(俄罗斯)

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陕西延安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北京市

2.走进社会看变化,坚定信心谋发展

各学院可以组织实践队深入城市、乡镇、农村、工厂、部队调研,或者通过走访优秀党员等先进代表,深入挖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个层面的变革变化,教育学生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主要形式有:

1)深入基层调查活动:在教育实践中,将社会实践工作沉到基层,紧跟时代热点,深入扶贫攻坚第一线,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实际行动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2)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访基层党务工作者、老党员、优秀党员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

3)志愿服务活动:以向十九大献礼为重点,把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基层、做到社区、做进人民群众中去,深化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

3.其他形式的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五、相关工作

1.请各院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考虑方案可行性和安全性,于75日前报送2017年“领航工程”暑期教育活动立项申请表,联系人:梁涛,邮箱:liangtao@upc.edu.cn,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工作部318室。

2.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对各院部的立项申请进行审批,评审结果另行通知。开学后组织项目验收及评奖,对评选优秀的项目给予奖励。

3.学校将在石大易班开辟宣传教育阵地,各实践队可将实践活动情况及时报道,宣传报道情况将作为评奖评优的参考依据。

2017年“领航工程”暑期教育活动申请表.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红色先锋践行社  

20176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