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2017年“领航工程”暑期教育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262

各学院(部):

学校对各学院(部)2017年“领航工程”暑期教育活动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批,现将审批结果及活动要求说明如下:

一、获批项目立项团队

院部名称

团队名称

指导教师

人数

活动主题及内容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七月风”党员先锋队

周晓东

8

踏访老区寻初心,争做党员领头雁——沂蒙革命老区调研实践活动

石油工程学院

红色先锋实践队

单珣

10

“星星之火,点亮你我”——红色教育基层实践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

红阳先锋实践队

郭孟

8

赓续红色基因,熔铸理想信念——寻访红色基地实践调研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

“党员先锋”赴党代会旧址实践调研团

赵祎、王泽成

7

秉红船精神,铸理想之魂——上海、嘉兴地区实践调研活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信控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

曾菲

15

漫溯党性本源,求索时代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延安革命老区调研实践活动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红色初心暑期实践队

陈飞

8

重温革命岁月,构筑信仰堡垒——上海、嘉兴地区调研实践活动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火红岁月”调研实践队

曾星杰

6

寻党代会旧址,喜迎党的十九大——上海地区党代会旧址调研实践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

红色调研团

赵玉林

10

忆红色峥嵘史,品红色革命情——沂蒙地区红色教育基地调研实践活动

理学院

思进先锋实践队

徐拥军

7

追根溯源,寻石大老辈革命精神——走访石大退休老党员、老干部

文学院

青翼支教队

梅林、张娟、刘帆

15

支教沂蒙山区,寻找红色记

二、活动要求

1.请以上获批团队认真落实计划,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活动取得预期实效。在实践活动中要扑下身子、沉下心,要防止走马观花、敷衍了事,实践活动要取得实际效果,达到预期目的。

2.做好领航工程暑期教育活动的宣传工作,重点突出领航工程暑期教育活动助推学生党员成长的效果。各学院可安排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记者作为团队成员跟队进行新闻采写。学校将在石大易班开辟宣传教育阵地,各实践队可将实践活动情况及时报道,宣传报道情况将作为评奖评优的参考依据。各实践队要保存好活动期间的照片、影像资料等,开学后将举办领航工程暑期教育活动成果展。

3.实践活动结束后,各实践队要撰写活动总结或调研报告,活动总结或调研报告请于911日前发送到邮箱liangtao@upc.edu.cn,纸质版递交至学工处教育科318室,并准备6分钟PPT结项答辩,由团队学生负责人进行答辩,时间另行通知。学校将根据活动总结、答辩情况、新闻宣传情况和成果展等情况,评选优秀项目及优秀指导教师。

4.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要求各学院在实践活动开展之前制定安全防范预案,购买出行意外保险,并对参与人员集中开展进行安全教育。尤其要防范交通安全、极端天气、地质灾害等。如遇特殊情况,允许调整活动时间或更改活动方案,报学工处备案。

请各实践队带队老师和一名学生负责人于712日中午12:30到学生处会议室开会并领取实践队衣服。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77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