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2017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李树鑫发布时间:2017-07-21浏览次数:720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我校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对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的认知,增强我校大学生法治观念。经研究,决定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文学院

成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文学院。

二、参赛人员

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三、演讲内容、形式

    演讲内容要以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为主题,题目自拟,鼓励演讲形式多元化。自备PPT、伴奏等辅助手段。

四、比赛流程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推荐报名和自愿报名。报名阶段自通知下发之日至91日,由各学院组织动员,实行学院推荐与自愿报名结合方式,每个学院推荐人数不少于2人比赛并按照规定时间将报名表提交到组委会。

2、初赛阶段。初赛初步定于99日举行,地点暂定为文理楼358,时间为3分钟左右。选拔15人左右进入决赛阶段。最终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阶段。决赛暂定于916日举行,采用宪法主题演讲形式,要求至少使用一种辅助手段,时间为5分钟。决赛地点暂定文理楼142,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1、比赛设置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优秀组织奖3个。

2、学校根据比赛结果推荐选手参加2017年山东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六、工作要求

1、抓好组织实施。各院部指定专人负责,积极配合组委会相关工作的开展,把组织好宪法演讲比赛作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认真做好选拔推荐工作。

2、加强宣传引导。各院部要采取多种方式,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营造学习宪法与相关法治知识、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3、确保诚信参赛。参赛个人应当按照竞赛规则要求参加活动与竞赛,遵守诚信原则。凡违反竞赛规则,弄虚作假或者以任何不正当方式获得成绩、利益的,一经核实,一律取消其参赛资格、竞赛成绩和所获奖励。

4、各学院于92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专用邮箱:981455043@qq.com,并通知选手加入石大2017宪法演讲比赛”QQ群(群号423549116)。

5、组委会联系人:于露,联系电话:86983228  13854289238

6、报名工作适逢假期,请各院部克服困难按时完成动员推荐报名工作。

学宪法演讲比赛报名表.docx

                           

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