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进学生宿舍安装无线设备的工作方案

发布者:陈熙发布时间:2017-08-07浏览次数:2763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信息化建设,提高学生宿舍无线网络服务水平,学校将于暑假期间在各学生宿舍安装无线设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工作

        施工方在宿舍门上方墙壁打眼穿线,并在室内部署无线AP设备。为保障学生宿舍财物及消防安全,需有学生在场时施工。为不影响学生开学后使用网络,尽可能在暑期内完成本项工作。

二、总体原则:

有本宿舍学生在场,或有本宿舍认可的同班同学在场的情况下,由在场学生开门并配合,施工方进入安装。没有钥匙的,可由施工方及学生一起从物业值班室借用。在场学生、施工方共同保障布线期间学生宿舍财物及消防安全,施工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锁好门窗,交回钥匙。

因施工日期冲突,全员外地实习等原因不能满足上述条件的,可与网络中心协商是否可以调整具体施工日期。整个施工周期内确实无法安排的,暂不施工,待学生返校后再予以布线安装。

三、工作安排:

1.网络及教育技术中心根据工程需要,提前确定每栋楼的施工安排表(附件1),并确保施工队伍可以如期进场,如期完工。网络及教育技术中心同时要做好施工队伍的入场教育、施工组织及过程管理;

2.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施工安排表及相关事宜,通过易班发布给全体学生,要求各学生班级至少安排本班1名同学到场,配合施工方开门及施工后关闭电源,锁好门窗,交回钥匙。各学生班级需将指定的学生姓名、联系方式、所负责宿舍号等信息,于811日前汇总至辅导员处(样表见附件2)。

3.为保证假期期间通知效率,党委学生工作部同时将施工安排表及相关事宜,通过暑期值班人员将工作安排至学院,由学院组织辅导员落实本项工作。辅导员主要通过班长、团支书等主要学生干部,利用电话、短信、易班、QQ、微信等即时性较强的通讯方式,安排确定各宿舍在场学生,并将在场学生的姓名、联系方式、所负责宿舍号等信息收集汇总,并于811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chenxi@upc.edu.cn(样表见附件2)。

4.各学院部及学生班级应尽可能安排本班暑假留校或离家较近的,且认真负责的学生参与本项工作。网络及教育技术中心将对在场学生给予一定的勤工助学补助或免费网号奖励。

5.学生在场配合施工期间,需认真负责,切实保障本班级学生宿舍财物及消防安全,结束后关闭电源,锁好门窗,交回钥匙。同时,可以视频、图片等形式做好记录,及时发送给班内相应宿舍的同学。

附件1:进宿舍装无线设备计划时间表.docx   附件2:进宿舍安装无线设备在场学生表.xlsx


网络及教育技术中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