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成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室的通知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047

 

各院部: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更好地发挥学生组织及个人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提升在校大学生心理品质,现拟成立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室,通知如下:

一、性质及职责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室隶属于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管理,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学生助理机构,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安排与指导下开展工作。

各院部负责心理健康的辅导员担任工作室顾问,具体指导校级及院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和开展。

二、组织架构

(一)主任办公室

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室的年度工作计划,协调各院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统筹规划工作室全年工作任务;设学生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秘书长一名。

(二)下设部门

1.网络部:负责校心理咨询网、校心理健康教育公众号的建立、完善以及日常维护、信息推送等工作;

2.培训讲座部:负责全校和统筹安排各院部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培训工作;负责全校和各院部主要心理干部(如学生工作室院部分部成员和班级心理委员)的培训、日常学习与交流等;

3.宣传部:负责全校和各院部的心理健康宣传普及活动;编辑、刊发校报的心语心苑版面;

4.心理活动部:负责在全校和各院部广泛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全校和各院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

5.电影展播部:在固定的时间及场所,负责面向全校学生展播心理电影。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室成员由各院部推荐的学生心理骨干组成,每院部三人,并从中公开选聘办公室主任及各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应按照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室的组织架构,建立各院部分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