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666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和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

二、时间安排

(一)校园巡讲时间:20171210-24

(二)网络巡礼时间:201712-20182

三、主要内容

(一)校园巡讲

1.校级宣讲团:党委学生工作部遴选了10名优秀辅导员,分成5组,赴各院部进行集中巡讲,各院部根据巡讲安排组织好宣讲活动。校园巡讲团成员及分工情况:


成员

负责学院

一组

刘江华、刘笑

地院、储建

二组

杨武成、杨建敏

经管学院、计通、体育

三组

石国卿、赵晓珂

石工、化院

四组

王青、赵振华

信控、理学院

五组

袁爱军、赵小明

机电、文学院、马院

2.学院宣讲:要求各院部全体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宣讲团巡讲的基础上,面向学生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覆盖。

(二)网络巡礼

网络巡礼分校、院两级开展。校级层面将易班开设“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巡礼专题板块,各院部及时将巡讲团在院部的宣讲情况在专题板块中进行展示。院部层面,各院部在院部主页、院部易班同时开设“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巡礼专题,通过文字、图片、网络论坛、录制视频等形式,刊发辅导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和青年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悟,及时展示学习成果和经验。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宣讲活动,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组织和协调工作,认真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2.突出辅导员特色。宣讲活动要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我校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特色,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促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教学相长。

3.做好活动宣传。要创新形式载体,充分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运用新媒体新技术,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吸引学生主动靠近、自动连接,增强时代感,提升实效性。各院部负责对宣讲报告全程录像,视频格式采用aviMPEG4,高清16:9拍摄,视频录像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各院部做好相关活动资料的留存。

4.开展总结交流。“双巡”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组织召开总结交流会,总结学习宣传经验,交流工作实践体会,进一步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涛

邮箱:liangtao@upc.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