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外交部“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2221

各院部、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国内开放发展,帮助广大高校师生更好地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了解对外工作方针政策,支持高校更好地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外交部推出了“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校园报告会巡讲活动。

“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报告会山东站活动将于329日下午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本次活动由外交部官员解读国家外交政策方针,普及外交外事知识,并与我校师生进行现场互动。活动相关信息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329(周四) 14:00-17:00

  地点:逸夫礼堂

  二、主讲人及报告主题

    1.廖力强 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司长

  “外交外事服务国内开放发展”

    2.易先良 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

  “我国边界与海洋形势”

    3.周剑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

  “党的十九大的世界影响及对外交工作的战略部署”

三、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由外交部直接策划,主讲人层次非常高,报告主题贴近实际,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所有参加报告会的学生均由学院组织报名,学校统一划分相应座位区域(详见附件),有关要求如下:

1.参加报告会的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一律通过学院报名,指定区域就座,请有意向参加报告会的积极联系院部辅导员老师报名。另外校团委青马班和模拟联合国协会参加活动学生85人,相关院部一并组织。

2.请参加报告会的学生确认329(周四)14:00-17:00该时间段均有空闲,不允许中途因故离场。

3.参加报告会的学生请遵守会场秩序,保持会场安静,提问环节有序进行,报告会期间不录音录像。

4.各院部指派一名辅导员参与协调组织。

  

  外交部报告会逸夫礼堂座次表.xls

  

您想深入了解国际形势的变化吗?想直观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吗?想现场听听我们外交官怎么讲吗?32914点逸夫礼堂不见不散,请速到院部报名!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3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