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做好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树鑫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406

各院部:

根据学校关于2018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劳动节假期将至,为保障假期学生安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院部做好节假日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尤其要提升防暴恐、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山路迷失、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能力。

二、各院部做好节假日期间的管理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各院部自行做好假期学生外出情况统计,辅导员必须掌握学生的外出地址、联系方式、拟返校时间等详细情况,做好记录,学院汇总后留存备查。加强外出游玩学生的管理,严禁学生集体组织春游。

三、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假前各院部要安排一次宿舍安全排查,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发现问题要及时整顿,严肃处理,不留安全隐患。假期结束后,学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三部门将联合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四、各院部落实学生安全责任人制度,确保责任到位。节假日期间,各院部要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学生工作者保持手机畅通。各院部于42715点前上报《劳动节假期院部值班安排表》(见附件1)。

五、假期结束后,各院部核实学生返校情况,并于5210点前将《2018年劳动节假期未按时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反馈至学生管理科,联系人:李树鑫,电话:86983113,邮箱:lisx@upc.edu.cn

附件1:2018年劳动节假期院部值班安排表.xlsx

附件2:2018年劳动节假期未按时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 .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