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做好2018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842

各院部:

20185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57日至13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大学生防灾避灾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现就做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周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

认真开展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对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和逃生技能,有效预防灾害事故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院部要把做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周工作作为维护学生利益、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各项宣传教育活动。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

要把宣传教育作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做到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1.利用易班、展板、海报等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宣传普及洪涝灾害、台风灾害、地震灾害、风雹灾害、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生物灾害、生态环境灾害、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2.组织召开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班会,通过专题知识宣讲、科普讲座、现场咨询、参观科普教育基地等,深入学习宣传。

3.组织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推动防灾减灾知识和政策法规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

4.深入排查灾害风险隐患,加强安全培训教育,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避险逃生演练活动。

各院部将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514日前发送至邮箱huxiaobo@upc.edu.cn ,或通过QQ发送。联系人:胡晓波。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59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