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总结评比暨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资助政策我宣传”活动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813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于近日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总结评比暨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资助政策我宣传”活动。将各院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及政策宣传总结制作成展架,在学校讲堂群东西廊大厅和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同时开展线下学校资助政策巡展,将我校学生资助政策详细展示给全校师生。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文件精神,我校于20181月聘任137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为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和课余时间积极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春季开学后,各院(部)根据实际情况,审核、评比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的资助宣传工作,优中选优,推荐2-3名学生进行此次全校评比展示。

学校以“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这一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重大创新为契机,将其作为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及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资助政策我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除了在网络线上宣传外,更注重现实线下宣传,在学生经常出入的教室、图书馆以展架的形式贴近学生,吸引学生的目光,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仔细阅读资助相关政策,并对部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总结评比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据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将推出四大板块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资助政策我宣传”是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资助业务我来讲”、“资助知识我推广”、“资助育人我成长”将从不同角度面向不同群体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