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资助业务我来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294


56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在学工部培训教室举行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资助业务我来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吕晶晶主持,院部主管学生资助的辅导员老师、院部学生资助或事务团队成员、学生资助中心服务站学生助理团队成员等参加。

本次培训会包括保险理赔、勤工助学、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四个部分。会上,学生资助中心服务站学生助理团队业务骨干李博、赵冲、于钧泷、周长旭四位同学通过PPT的形式,结合具体事例对各项资助业务相关政策、办理业务程序、所需材料、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认真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宣讲活动,对学校资助政策、资助业务有了更深入透彻的了解,对下一步资助政策的推广、业务办理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资助政策与每一位学生密切相关,资助业务有效办理是保障学生享受资助政策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既加强了各院部学生资助或事务团队与学生资助中心资助服务站的沟通与交流,也促进了学生助理团队的业务水平、综合素质、团队协作能力的提高,是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途径。

据悉,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资助业务我来讲”活动将于下半年开展其他资助政策及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