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易班不一般:多所高校来石大交流易班建设工作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306

双方交流易班建设工作 杨安摄影


近期,河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山东女子学院、邯郸学院等6所省内外高校先后来石大交流易班建设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向来访高校介绍学校易班建设的基本思路、组织框架、主要经验。来访高校对我校易班运行成果给予肯定,表示将吸取石大易班的建设经验,打造具有本校特色的易班平台。

  我校高度重视网络育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以易班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取得良好育人实效。

  石大易班积极发挥山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作用,扩大易班网络育人的辐射作用,落实“学在石大”育人理念,遵循网络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着力建设一个“符合学生品味,满足学生需求,促进学生发展”的校园网络互动社区。石大易班不断完善思想引领育人体系、校园服务育人体系、成长发展育人体系、创新创业育人体系,坚持全年育人活动不断线,月月有重点。如两会宣传月、浓情感恩月、安全教育月、宪法教育月等,确保关键节点、重大活动有声音。开展“十九大网络巡礼”“点赞我的国”“家国情、中国年”等特色活动,形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一体两翼”思政教育格局,唱响网络主旋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党委学生工作部 胡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