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辅导员张大宇参加教育部第210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发布者:米娜瓦尔·胡吉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576

523-526日,教育部第210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16所高校的116名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齐聚新疆乌鲁木齐学习交流,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事务管理和学风建设团队成员张大宇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由新疆师范大学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围绕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与管理几个问题、坚定职业自信,提升专业素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少数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等主题,以专题报告、交流研讨、主题发言、经验分享等形式进行。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做题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与管理几个问题》专题报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做题为《坚定职业自信,提升专业素养》专题报告,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报告,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永辉、新疆大学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熊发政、新疆医科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祖克拉.塔来提、新疆农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匡延昌做题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报告,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建华做题为《铭记“中国方案”中新疆的版图定位,勇于担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高校辅导员坚定职业自信,拓宽了提升专业素养的途径,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做好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相关问题及其重要性,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国方案”中新疆的版图定位,为高校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开展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相关问题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经济管理学院  张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