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启动

发布者:程晗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123

2018年06月26日09:21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为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启动。

  据了解,“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对象面向全国高校,以3年为一个周期支持建设100个“双带头人”工作室。“双带头人”工作室依托高校教学科研一线、成立3年(含)以上的教师党支部建立,由符合“双带头人”条件的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为负责人主持开展工作。申请建立“双带头人”工作室应符合《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标准》。

  教育部要求,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各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双带头人”工作室的申报、推荐、建设工作。要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取得建设成效。要发挥本地本校“双带头人”工作室“样板田”“示范区”作用,促进“双带头人”工作室更好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教师党支部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整体提升。(记者 黄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