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领航工程”暑期实践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525

各院部:

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建校65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校荣校情怀,助推学生党员全面发展,学校今年暑假将继续组织2018年“领航工程”暑期教育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四十年砥砺前行,六十五载辉煌奋进

二、活动时间

20187月初 - 20189月初

三、活动形式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申报,成员以学生党员为主体,入党积极分子为补充,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至少有一名辅导员老师带队。

四、活动内容

1.探寻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社会发展情况,体验辉煌成就

各学院在实践教育活动中,可以选择较早实行改革开放的城市,深入国情社情中,深究历史发展,挖掘红色精髓,将红色基因传承发扬,引领学生党员服务党政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建议地点:

11979年中央确定的经济特区:深圳、珠海、厦门、汕头;

21984年进一步开放的港口城市:大连、秦皇岛、天津、烟台、青岛、连云港、南通、上海、宁波、温州、福州、广州、湛江、北海。

2.追溯学校65年发展历程,寻找奋斗元素

各院部可以结合学校65周年校庆,开展学校发展历程的回顾,实地探访北京、东营、青岛三地,梳理石油大学65年辉煌发展的脉络。

组织学生探寻知名校友,挖掘校友事迹,近距离感受他们奋斗创业的精神,鼓励石大学子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

3.弘扬青春能量,传承红色精神

各实践队可充分结合实践地附近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以下活动,切实提升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与时代担当感,助推学生党员成才。

1)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访基层党务工作者、老党员、优秀党员等,弘扬红色精神;

2)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通过举办活动、开展社会调查、走进社会企业学校等,宣传十九大精神,发扬党员先锋作用;

3)志愿服务活动:以向校庆献礼为重点,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基层、做到社区、做到人民群众中去;

4)社会调查活动:以关注当下、把握未来为重点,可以结合校庆65周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社会发展现实,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国家使命感。

4.其他形式的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五、相关工作

1.请各院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考虑方案可行性和安全性,于710日前报送2018年“领航工程”暑期实践教育活动立项申请表,联系人:梁涛,邮箱:liangtao@upc.edu.cn,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工作部318室。

2.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对各院部的立项申请进行审批,评审结果另行通知。开学后组织项目验收及评奖,对评选优秀的项目给予奖励。

3.学校将在石大易班开辟宣传教育阵地,各实践队可将实践活动情况及时报道,宣传报道情况将作为评奖评优的参考依据。

2018年“领航工程”暑期实践教育活动申请表.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红色先锋践行社  

20187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