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内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教师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李树鑫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377

学校为内派教师回疆工作送行

     7月6日,学校召开内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教师(简称内派教师)座谈会,总结近两年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并集体为内派教师回疆工作送行。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总结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和取得的进步,肯定内派教师为学校少数民族工作作出的成绩,赞扬他们为学校探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新模式提供了有益经验。6位内派教师分享了在校工作两年的体会和收获,与会人员积极评价内派教师在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现场座谈气氛浓厚热烈,充满了离别前的不舍之情。

  张玲玲指出,各位内派教师在教育中关注、管理中关爱、服务中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坚持“关爱不放纵,严格不严苛,平等不特殊”的原则,主动担责,舍小我、成大我,为学校维护民族团结、和谐稳定作出了很大贡献。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回原岗位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保持定期联系,分享工作经验,继续助力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工作。

  大规模向内地高校选派服务管理教师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要求,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提升内地高校新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深远影响,对提升新疆教师能力水平也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9月,学校迎来第一批6位内派教师,全职在岗在校工作两年,协助学校具体负责少数民族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陈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