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做好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树鑫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1433

各院部: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学校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总体安排和要求,为做好暑假期间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安全责任制

各院部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生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消除隐患、做好预案,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各院部学生工作队伍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消除隐患,充分做好暑期的安全防范工作。各院部落实学生安全责任人制度,明确责任、落实责任,把学校的学生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假前各院部要安排一次宿舍安全排查,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发现问题要及时整顿,严肃处理,不留安全隐患。

二、加强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各院部要以安全讲座、观看视频、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认真全面的安全教育,强调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严禁学生外出游泳,以防发生溺水事故,高度警惕利用假期打工为由的传销行为,夏季饮食注意防范食物中毒,学生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假期外出游玩防范群体性暴力事件等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纪守法。要通过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严格管理,做好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各院部要关心暑假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更要严格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要准确掌握暑假期间离校学生的情况、去向及留校学生数量、位置及活动情况,对留校学生进行登记备案,对留校学生的管理要落实到人,专人管理,确保不漏一人。各院部自行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的登记备案,留存在本单位,以备后查,各院部上报暑期留校学生清单(见附件1),201872010:00前发送至lisx@upc.edu.cn

四、及时提醒,合理规划假期安排及时返校

各院部要通过各种方式,与离校学生保持联系,主动掌握学生动态。密切关注灾害预警信息,提醒学生做好防范。假期中各院部要及时通报学校关于假期的各项工作及时间安排,提醒学生注意铁路购票相关变化,督促学生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否则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各院部于910日下午14点前将暑假未按时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备案,电子版发送至lisx@upc.edu.cn

  

附件1:2018年暑假假期留校学生清单.xlsx

附件2:2018年暑假假期未按时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