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系统使用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468

各院部: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学校开展各项资助工作的基础和依据。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过前期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修订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同时配套开发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系统,以期通过系统比对、调查走访、大数据分析、学生评议等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精准认定,切实保证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做到应助尽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系统是我校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推进,后续将继续扩充其他资助功能应用,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和学生资助工作效率。

现需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系统使用进行培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871816:00

二、培训地点

学工部三楼培训教室

三、参加人员

1.各本科院部主管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老师;

2.欢迎其他辅导员老师参加培训。

四、注意事项

2018年认定工作开展依据新修订的《认定办法》,认定标准、认定指标体系、认定程序、申请表格等均有较大变动,故2018年所有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一同视作初次认定,均需登录认定系统填写电子信息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学生班级负责人、辅导员、学院副书记均需使用认定系统进行相应操作。

各院部参加培训人员要做好会议记录,并在本院部做好传达,会后将在认定系统首页上传学生、教师版使用说明,但不再统一组织培训。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