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启动易班迎新工作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463


为进一步发挥易班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的作用,提高学生工作的信息化水平,2018年学校将利用易班开展迎新工作。为确保易班迎新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易班迎新部署会,各教学院部2018级新生辅导员,易班指导老师,网络思政科、管理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文军主持。

会上,陈文军介绍了学校易班迎新工作的总体部署。他指出,今年将首次启用易班迎新系统,实现新生“一站式”扫码报到,逐步从“数字迎新”过渡到“智慧迎新”。易班迎新系统具有信息集中发布、数据实时统计等优势,能够提高新生报到的效率,减轻迎新工作的压力,提升迎新工作的形象。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熟练掌握易班迎新系统的使用,确保易班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积极发挥易班“未入校,先入班”的优势,将新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前置,积极主动的做好新生引路人和指导者。

网络思政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2018级新生易班推广工作的注意事项,并就易班迎新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演示。

新生辅导员和易班指导教师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和必要,将深入研究,尽快熟悉易班迎新系统,将充分利用易班平台,提高新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