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思想状况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846

各院部:

按照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和青岛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为全面了解高校学生假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切实做好学生思想状况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院部通过召开班会以及学生座谈会、走访宿舍、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对返校学生的思想状况进行调查。

2.调查内容包括:

1)学生返校后总体思想状况;

2)假期期间总体情况(包括:教育管理、社会实践、公益活动、扶贫帮教、好人好事、安全工作等);

32018级新生的思想状况和特点;

4)对国内国际政治安全形势的关注情况(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座谈会、中非合作论坛、中美贸易争端、朝鲜半岛形势、美伊危机、叙利亚危机等);

5)家庭贫困学生、学习困难学生、心理障碍学生等特殊群体的思想状况;

6)针对学生的现实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学校新学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思路、具体措施及意见建议。

3.各院部积极动员学生做好网络问卷调查,院部每个年级至少抽取10名学生参加问卷调查。网络问卷调查网址:http://qau.wq.zixiaokj.com/index.php?r=survey/index&sid=841723&lang=zh-Hans,二维码:

  

4.请各学院将调查情况形成文字材料(不少于2000字)于91312:00点前发送至邮箱liangtao@upc.edu.cnQQ报送。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89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