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做好2018年班主任考核、评优及聘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260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动全员育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现将2018年班主任考核、评优及聘任工作要求如下:

一、班主任考核

请各院部参照附件2、附件3要求,对2017-2018学年班主任进行工作考核,并提交本单位2017-2018学年班主任工作简况(1000字内)。院部层面班主任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考核优秀者方可参加学校“十佳百优”班主任评选。考核结果在院部留存备查,同时将考核结果以附件4格式盖章签字,于1017日前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教育科备案,电子版请发送至liangtao@upc.edu.cn

二、“十佳百优”班主任评选

(一)评选范围和参评名额分配

1.评选范围:2017-2018学年在岗班主任,且院部考核结果优秀。

2.参评名额:根据2017-2018学年实聘班主任人数分配(总计110人)。

学院

名额

学院

名额

地院

11

储建

12

石工

8

计通

9

化工

16

经管

11

机电

10

理学院

10

材料

7

文学院

6

信控

9

体育

1

(二)评选条件

1.具有过硬的思想素质,拥护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开展各项学生教育工作,指导学生全面发展。

2.热爱班主任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为人师表,作风正派,能深入了解学生实际,经常与学生谈心交流,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深受学生欢迎。

3.工作业绩突出。有较强的业务能力,能出色地履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的岗位职责,善于把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有效结合,班级管理工作成绩突出,有效促进了优良学风建设,维护了学校安全稳定。

4.重视学习,善于创新。注重研究新形势下大学生教育规律,善于运用各类工作载体和平台,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工作研究,取得了一定科研成果。

5.担任班主任工作满一年。

(三)评选要求

各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要坚持实事求是、民主推荐、优中选优的原则,把评选推荐工作作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的有力抓手,严格按评选条件和上报名额要求进行推荐。要在开展院部班主任考核的基础上,公开征求师生意见,经院部党政班子审议通过后签字盖章,择优推荐校优秀班主任候选人,并于1017日前将推荐表(见附件5)一式3份,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教育科,电子版请发送至liangtao@upc.edu.cn

推荐名单中若有事迹更为突出、更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人选,院部可重点推荐为十佳班主任候选人,并附3000字左右典型事迹介绍等相关材料。在校本科生1500人以下的院部可推荐1人,1500人以上的院部可推荐2人。

(四)评审及表彰办法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与学校其他相关部门一起组成评选表彰活动小组,对各院部报送的候选人进行认真审查评议,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审定公布。学校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奖励。

三、班主任聘任

请各学院部结合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级本科生导师选聘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2018级及各年级班主任的聘任工作,各学院下发正式聘任文件,并按照附件6格式于1017日前将2018-2019学年班主任名单(考虑每年均有调整,需含本科所有四个年级,不仅限于新生)报送电子版至学工部教育科备案,报送邮箱:liangtao@upc.edu.cn

不明事宜,可咨询86981512

附件1: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pdf

 附件2: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doc

附件3:班主任工作考核要点.doc

附件4:班主任考核情况表.xls

附件5:优秀班主任评选推荐表.doc

附件6:班主任新聘汇总表.xls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89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