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指导意见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074

各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

为深入推进团队建设,为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搭建平台,现就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团队工作指导意见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任务

1、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做好辅导员时政宣讲团的人员遴选、培训宣讲工作。

2、组织实施“启航课堂”思想政治教育任务,引导新生迈好大学第一步。

3、聚焦专业研究方向,贴近学生需求,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特色思政课堂,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力和引领力。

二、承担辅导员培训任务

结合团队研究方向、内容和辅导员工作需求,各团队须组织开展系统的辅导员培训和实践训练;特别做好新入职辅导员的培训工作,参与培训课程体系设计,承担培训授课任务。

三、完成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及论文评选等的申报工作

各团队在开展研究和总结成果的基础上,提前做好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和优秀论文的评选申报准备工作,本学期完成2项以上的申报任务。本学期以往各类申报详见附件,各团队提早做好规划。

四、完成《团队建设目标责任书》实施情况的中期检查工作和团队成员的考核评价工作


附件1:关于征集2018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的通知.docx

附件2: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思政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参考).docx

附件3:关于评选2017年度山东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的通知(参考).docx

附件4: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申报工作的通知(参考).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