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机遇,新启航!石大胜利学院院长为新生讲授专业第一课

发布者:程晗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274

2018年10月10日 10:07:01来源: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

10月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院长刘衍聪教授以“工程图学的产生与发展”为主题,在石大校区100号学术报告厅为400余名新生讲授专业第一课。学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单涛主持讲座,机控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刘衍聪教授从“新机遇·新启航”“信息化对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工程图学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工程图学的产生及其发展”四部分展开讲解。他首先带领新同学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油地校三方共建以来取得的办学成绩,随后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阐述了信息化时代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勉励同学们珍惜绚烂的大学时光,努力成长为符合时代发展和未来需求的工程技术人才。

授课过程中,刘衍聪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工程图学的产生、常用的投影图样、信息技术对工程图学的影响、学习工程图学的要求与目的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程制图》课程的学习方法及图学思维,引发了同学们对专业未来的无限憧憬,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最后,刘衍聪教授深情寄语新生:“尽管我们很难控制一维的生命长度,但可以拓展知识的生命宽度、提升境界的生命高度,用诚信的品德、勤奋的精神、执着的信念、豁达的胸怀等多维品质,使得宝贵的人生几何空间变的更加丰富多彩。”刘衍聪教授渊博的学术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蔼的师者风范赢得了与会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

两个小时的专业启航之旅,让新生感受到了院长、教授的博学风采,同时充分展现了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决心。学校将继续实施新生引航教育,引导学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指导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