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启航课堂”正式开讲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329



    1113日,我校新生入学教育之启航课堂在南教300教室开讲,课程由周辉和孟兆刚主讲,课程题目分别为《凡事,看三步——新生安全教育》和《大学学习中的”——新生学业指导》,文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参与学习。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着力提升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满足新生教育需求,我校从今年开始实施启航课堂思想政治教育任务,由辅导员讲授入学教育课。

启航课堂教师团队由各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负责遴选和组建,成员都是来自学生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每门课程的授课内容,都经过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的认真研讨并组织集体备课,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组织专家进行把关,确保教育内容和形式充分贴近学生,切实解答新生入学后面临的共性问题。

    据悉,启航课堂课程体系依托5个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的研究方向设置,分为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职涯规划和网络素养5个模块,主要内容分别围绕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校园安全管理及安全意识培养、人际交往与大学生活适应教育、大学生学业与职业规划发展、网络安全及网络使用规范等展开,充分满足各方面的新生教育需求。启航课堂(模块一)课程从1113日开始,分学院授课至124日。后续模块课程将伴随2018级新生大一全年,帮助他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王力禾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