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开展易班爱国主义教育月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107

各院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不停步。为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与蓬勃向上的发展,展望“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将在近日,依托石大易班平台,开展以“易”起畅想未来中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易”起畅想未来中国

二、活动时间

20181119日——20181214日。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易”起勾勒未来中国。

1)活动方式

为展现石大学子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现征集视频、漫画、素描、海报、剪纸等作品,用丰富多彩的图画形式,回顾祖国发展伟大进程,描绘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面貌。

2)活动时间

2018.11.192018.12.14

3)征集作品及要求

a.所有参赛作品必须积极、向上、充满阳光、正能量,突出爱国主义情怀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b. 征集作品主要分为视频、漫画、素描、海报、剪纸等形式,并附有简洁的文字介绍。要求视频类不超过10分钟,其他形式的纸质作品长、宽均不得超过40cm

c.征集作品需上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对于漫画等纸质作品可以通过扫描、拍照形式上交电子版,海报等电子作品需彩印上交纸质版)。

4)投稿方式

电子版作品:在201812061800之前,发送到邮箱2747799487@qq.com.

纸质版作品:20181210(晚上7点至10点),交到11号楼信控学院社团活动室

请有意向参赛同学加入活动交流群:617971005

5)奖励办法

活动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一等奖:颁发荣誉证书、2PU学时和易班专属充电宝。

二等奖:颁发荣誉证书、2PU学时和易班专属3D定制U盘。

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2PU学时和易班专属晴雨伞。

其他参与活动并通过作品初审的同学,均可获得2PU学时。

(二)“易”起祝福未来中国。

1)活动形式

为回顾国家发展历史,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各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特建立易班优课课群“起畅想未来中国”。课群邀请码为UPMFS5ML(也可直接通过链接直接进入课群http://www.yooc.me/group/22081#invitation=UPMFS5ML在校生可以通过课群观看视频,参与话题讨论。

2)活动时间

2018.11.20-2018.12.14

3)活动形式及内容

1)内容一:参与话题讨论,刮奖赢礼品。

加入易班优课参与话题讨论,畅想你心目中的未来中国。评论后即可参与“刮奖赢礼品”活动,每次讨论均有机会赢得礼品。

2)内容二:看视频答题,得PU学时。

优课课程中包含反映国家发展情况和理性爱国的教育课程,完成课程学习后,可参与在线考试答题,系统自动抽取来源于视频的5道题目,答对4道题可获得2PU学时。

3)内容三:参与征集作品线上投票。

线上投票:“易”起勾勒未来中国的参赛作品会上传到优课(YOOC)课群进行展示,同时利用易班快搭平台进行参赛作品投票,投票得分占作品总得分的20%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