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应对工作团队与王青工作室召开联合会议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47

近日,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应对工作团队与王青工作室于工科楼C371室召开联合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王青主持,团队与工作室所有成员参加。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鹏燕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王青对团队和工作室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老师们前期工作的努力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王青针对工作案例、工作手册的编写制定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下一步与各年级工作组做好结合,开展辅导员工作培训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讨论。她希望老师们将实际工作经验升华为理论,作为日常工作的理论指导,同时也要从实际工作出发,找准进行工作专业研究的兴趣点和切入点。团队的建设要逐步向专家化迈进,每名团队成员均应提升自身定位,通过不断的研究、实践和积累,成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专家,并拥有为其他辅导员老师提供学习资源和技术支持的能力。

孙鹏燕希望辅导员老师要提高自身发展要求,处理好事务性工作和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关系。既要做好学生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又要善于思考、不断创新,用好团队的研究平台和年级工作的实践平台,立足教育的面,瞄准教育的点,持之以恒地钻下去、深下去,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和职业化技能。每名辅导员老师都须明确自身成长发展的诉求和需要,不满足于完成工作“指定动作”,更应在“自选动作”下功夫,才能真正在工作中出彩,不断促进和成就自身的发展,也才能更好的引领学生思想,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理学院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