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辅导员网络思政教育工作团队举行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31

713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队工作研讨会在工科D345会议室举行,团队负责人杨武成、张程、徐光辉及团队成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张程主持。

研讨会通过沙龙的形式,对本学期团队开展的各项工作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汇报研讨交流。团队下分的时政热点、网络文化、微信运营、易班发展四个分团队依次汇报成立以来的运营情况及开展的工作,各分团队负责人重点从团队工作与实际工作的实践结合点、对实际工作的创新驱动点、团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阐述。

团队成员郑健、刘杰分别汇报参加第207期、208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学习心得。团队成员魏孟吉代表课题组汇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学工专项)的立项情况。随后,团队开展主题沙龙活动,围绕个人如何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队中发挥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团队负责人杨武成发表讲话,对本学期团队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他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队成立于20184月,团队围绕学校网络育人的要求,深入开展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长效机制的研究与实践工作,统筹资源,推动优秀网络文化产品的产出和优秀网络成果的选树、评价和推广,扎实有序地推进易班建设等工作。努力建设成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智囊团,为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理论实践服务、指导和培训。根据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点及团队成员的工作特长,团队下设网络文化团队、时政热点团队、易班发展团队、微信运营团队四个分团队。(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