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事务管理与学风建设团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团队会议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26

917日,事务管理与学风建设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会议,团队负责人邹维忠主持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组织实施‘启航课堂’思想政治教育任务的通知”部署展开,对团队内报名为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的教师进行试讲与遴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文军、管理科科长宗先波和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董建党、游应红分别从网络完全、国家安全、人身安全、防传销、防诈骗、防火、防校园贷等角度,做题为“大学新生安全教育与防范”的说课;孟兆刚结合往届学生案例和学生思维误区,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通过数据分析的方法,帮助新生建立时间管理观念,并明确优良学风建设和学业困难解决的路径,做题为“大学新生学习的术与数”的说课;周辉从大学生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出发,运用学生喜爱的语言,通过丰富的事例,从大学新生即将面临的“学业”、“话语”、“事情”、“处理”、“老师”、“同学”、“娱乐”、“情感”等八个方面告诫大学新生,对待问题要以冷静的态度、豁达的胸怀、全面的眼光来分析处理,做题为“处处想安全凡事看三步”的说课。

陈文军对团队试讲教师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启航课堂旨在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立足解答新生入学后面临的共性问题,要切实结合新生入学后、甚至是未来职业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从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到校园安全全方位角度,对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并提供防范措施。同时,他建议讲课教师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以贴近学生、形象生动为原则,增强安全教育课的实效和吸引力。

本次团队会议圆满完成“启航课堂”授课教师的试讲与遴选,后续授课教师将继续紧紧围绕“校园安全管理及安全意识培养”充实完善授课内容,为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经济管理学院  张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