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7年级工作组研讨学风建设工作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51

    1118日,2017年级工作组在19号楼109值班室召开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讨论2017级学生的学业情况及加强学风建设的措施。会议由组长窦雅琴主持,工作组全体辅导员参会。

窦雅琴通报了2017级学生整体的学业预警、欠学分率等主要数据,工作组成员共同对学业困难的成因进行讨论。目前17级的学业问题凸显,主要原因是学生本身的学习态度不端和学业投入不足,对大学的学习节奏适应不足。此外,班级和宿舍的学习氛围不浓厚、个人学习与活动的时间安排不合理、学分制之下课程重修选课成功率降低等也是问题出现吃的重要因素。

对此,工作组成员结合工作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与任课教师保持沟通,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及时制止旷课迟到等行为;二是充分发挥家校共育作用,将学生的学业情况向家长反馈,让家长督促学生;三是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强化思想教育,重视学业;四是完善日常管理规定与制度的设计实施,约束习惯养成。

最后,窦雅琴总结了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办法,希望成员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解决年级学生面临的学业困难,为其未来发展做好基础保障。(任金恒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