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8级学生工作组研讨劳动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625


       1130日下午,2018级学生工作组在10号公寓242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会议由工作组组长赵振华主持,工作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赵振华首先对公寓服务区文化氛围建设和2018级工作组的工作理念、会议制度、专题研讨等做出了任务部署,希望工作组全体成员贯彻学校关于年级工作组开展工作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公寓学生服务区的职能,按时到岗、认真履行责任,以工作组为抓手,切实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到学生身边。

随后,全体成员就如何开展2018级新生劳动教育展开交流讨论。李峰弼谈到,开展劳动教育首先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达到劳动育人的效果。陈银吨指出,劳动教育贯穿始终,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一直强调劳动是一种美德,应结合植树节、五一劳动节等重大节日开展相应实践活动。各位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了与志愿服务和第二课堂相结合的形式,希望能引导学生珍惜劳动成果,树立劳动光荣的坚定信念,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赵振华对工作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整合资源,群策群力,共同为2018级新生的成长保驾护航。(李敬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