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6年级工作组研讨学风工作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26

127日,2016年级工作组在16号楼242会议室召开学风工作研讨会,以案例为依托讨论2016级学生的学业情况及加强学风建设的措施。会议由组长王芳主持,工作组全体辅导员参会。

李昀泽提出学风建设案例为如何从根源入手解决学风涣散班级问题,某班级由于大一学年养成不够、辅导员调整造成未能及时处理,导致班级在二年级时整体涣散,学风差,针对这一问题辅导员如何开展工作。

对此,工作组成员结合工作经验,逐一发表了意见并讨论,形成了三条建议,一是抓重点学生,将学习好、责任心强的同学树立典型,带动中间同学;二是增加家校联动,保证家长及时了解学生的在校表现,家校共同促进学生成长;三是严格按照学生手册处理,不拖沓,为学生划出警戒线。

最后,王芳总结了好的经验做法,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合作,整合资源,共同解决2016级学生面临的问题,保障学生的成长成才。2016年级工作组 李昀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