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开展易班普法教育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756

法律知识无处不在,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更好地宣传法律知识,普及法律常识,增强大学生的观念,文学院易班将依托学校易班平台,结合法律知识举办法律知识知多少的易班线上答题活动和法律知识观影活动,积极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正能量。

一、活动主题

宣传法律知识,争做守法公民——我为普法宣传出份力

二、活动时间

20181212-20181220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比比看,法律知识知多少——易班线上答题活动

法律知识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它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法律知识竞赛的方式考验学生对于法律知识的掌握

1)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2)活动时间

2018.12.122018.12.20

3)活动方式

在易班平台发布相应法律知识题目,由学生在线答题。同时会组织学生在第二课堂上报名,提高活动参与度。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上答题的前20名进入决赛,展开线下现场答题环节。

4)活动奖项:

一等奖1人,易班U2PU学时及证书

二等奖3人,鼠标 1.5PU学时及证书

三等奖10人,鼠标垫 1PU学时及证书

2、法律知识观影活动

为了凸显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增强普法宣传,文学院易班组织相应的观影活动,采用生动的方式,让学生知晓掌握法律知识的必要性。

1)活动时间

20181216

2)活动地点

另行通知

3)活动方式

组织参加活动的学生观看法律电影《秋菊打官司》将线下观影和线上的感悟相结合,发布相应pu。在观影过程中让学生在相应的易班快搭上发表观影体会,并挑选出优秀留言赠送小礼品。

4)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5)活动奖项

一等奖1人,易班U2PU学时及证书

二等奖3人,鼠标 1.5PU学时及证书

三等奖10人,鼠标垫 1PU学时及证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文学院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