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开展易班公民道德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566

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是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为增强大学生道德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精神环境,促使大家争做“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的当代大学生,共建“和谐、爱心、平安、文明、信用”石大,学校依托石大易班平台,开展 “易”起讲道德、树新风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树新风,从我做起——我为道德宣传助力

二、活动时间

20181214——20181228日。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公民道德宣传知识竞赛

提高科学文化修养的同时,必须重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追求更高的思想道德目标。本知识竞赛旨在通过答题的形式,让同学们将道德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遵守公民道德规范的基础上,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

2018.12.14-2018.12.20

3)活动方式

活动为线上答题活动,参赛者可通过优课平台进行线上视频学习,学习后通过易班优课平台进行“公民道德宣传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4)奖品设置:

线上答题:

一等奖:3名,易班熊公仔

二等奖:5名,易班保温水杯

三等奖:10名,易班暖手抱枕

鼓励奖:易班网薪200

参赛者通过视频学习、答题通过后即可获得获得2PU学时。备注:参赛的同学请加如QQ群:932407732

2. 诚信考试,文明考风

我们是21世纪的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当诚信学生,做文明公民,既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维护良好的考风、学风,严格规范考场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石大易班向全校学生发起“诚信考试,争做文明石大人”诚信考试倡议书活动。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

2018.12.13-2018.12.25

3)活动方式

参与者在诚信考试网络倡议书上签名,并通过易班快搭平台参与话题讨论,进而促进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营造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成功参与者即可参与刮奖抽取地学院定制易班礼品。

快搭链接:https://q.yiban.cn/app/index/appid/347602

4)奖品设置

易班定制暖手抱枕、易班定制水杯、易班定制充电宝、易班定制u盘,易班定制钥匙扣。活动交流QQ群:930358773

3. “发现最美身边人”好人好事征集推荐活动

为弘扬社会正气,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让学生在熟悉的人群中推举好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现好事。通过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学生,通过一件好事影响一群学生,在全校大力营造学习好人、争当好人,宣传好事、争做好事的浓厚氛围,决定开展“发现最美身边人”好人好事征集推荐活动。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

2018.12.15-2018.12.28

3)来稿要求:

①主要展现身边涌现的真实的好人好事。既可以是写故事,也可以写人物。身边的好人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群体;可以是学生,也可以是老师(可用化名)

②题目不限,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提倡文风平实。不限字数,内容完整即可。

③格式要求:

a.文章题目,黑体加黑三号字,居中;副标题(可有可无)用楷体加黑小三号字,居中。正文,宋体四号字。

b.作者及单位,楷体加黑,小三号字,居中。

④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⑤最好附带相关照片。

4)征集稿件:来稿须注明作者班级、姓名、联系电话。将电子文稿在截止日期之前发送到邮箱: 497155103@qq.com

5)评审及颁奖:组织评委对来稿进行初审,从所有稿件进行初步筛选,对于通过初筛的作品给予一定的PU学时。组织方将结合网络投票环节和专家评审环节选出获奖作品。优秀作品将通过易班平台展示。学校将给予获奖者相关荣誉证书及奖励。活动交流QQ群:932398622

  

党委学工工作部(处)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