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我校参加第14期自杀评估与心理危机干预实务工作坊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530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心理危机干预水平,推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127--9日,湖北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所于武汉举办了第14期自杀评估与心理危机干预实务工作坊。此次培训共有来自20余所共计80余名高校老师参加。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华、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姜雪、理学院辅导员刘威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华中师范大学江光荣教授和吴才智副教授。培训内容分别从自杀的流行学、病因学和现象学,自杀危险的评估,自杀的临床评估与干预,自杀的现场干预及自杀涟漪效应预防等四个方面针对性地进行了理论教学。同时为了提高参训老师的法律意识,研究所举办了一场以面对危机个案,心理咨询师应该掌握的法律知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帮助参训老师正确合理地进行心理问题的应对。

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培训人员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理论水平,也帮助培训人员掌握了很多心理咨询过程中的工作技巧,有助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应对工作整体水平提高。(理学院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