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生管理科获评学校机关“优秀服务窗口”

发布者:李树鑫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319

1227日,学校机关党委下发关于表彰校机关优秀服务窗口和“服务标兵”的决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管理科获评机关“优秀服务窗口”,胡晓波获评机关“服务标兵”。

按照学校《关于在校机关开展创建评选“机关优秀服务窗口”和“机关服务标兵”的通知》(机关党发20185号)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高度重视“机关优秀服务窗口” 评选创建工作,处内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强调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荐学生管理科参与创建“优秀服务窗口”,结合科室职责和部门实际,安排部署创建工作。部(处)长姚海田、支部书记孙鹏燕、分管部(处)长陈文军多次给予学生管理科工作指导,明确了创建优秀服务窗口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在“机关优秀服务窗口”创建工作中,学生管理科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为目标,牢牢树立服务意识、窗口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我在窗口,我是机关代言人,严格遵守校机关各项管理制度。“机关优秀服务窗口创建以来,学生管理科在日常完成学生管理制度建设、学风建设、安全管理、学生评优、学生行为规范、学生违纪处理的同时,认真落实五大支持系统,注重对学生的助推和帮扶;积极开展优良学风建设工程,树立石大优良学风品牌;扎实推进三个结合,构建学生安全管理模式;推动文明校园建设,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为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保障。

在上合峰会青岛会议期间,学生管理科负责组织实施学生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做好宿舍管理零汇报,加强课堂考勤,对学生外出严格审批;对特殊群体和重点学生实施网格化管理;每天组织学生安全工作调度会,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外出及晚归人数等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研判,采取对策,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责任落实到人,学生管理科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主动加班,连续15天在办公室住宿值班,学生安全稳定情况一切正常,赢得了上级单位领导一致好评。  

通过“机关优秀服务窗口”创建,学生管理科更新了服务观念、完善了服务措施、优化了服务手段、提高了服务水平、提高了办事效率,能够主动解决师生各类问题,提升了师生对学生管理工作的满意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宗先波 李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