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网站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669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规范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网站信息报送及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展示学生工作的成果成效,现将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1.内容要求

学工信息(新闻)报道的选材应该是学校或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会议、特色活动、先进理念、突出成绩等,主要有以下几点要求:

1)注重报道内容。内容侧重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教育、学生党建、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网络思政、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三全育人等工作。科研类、教学类、工会类等学院其他工作不要报送。

2)注重报道实效。注意新闻时效性,突出当前的重点工作、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要节日节点及社会舆论焦点。

3)注重稿件质量。注重稿件质量的把关审核,要加强对工作的总结、凝练。鼓励多发经验性、理论性、评论性、综述性的稿件。

2.格式要求

1)题目需在最前方加英文半角中括号括起的学院简称,例如[地学院][石工学院]等。字体格式自动生成,不做要求。

2)正文首行缩进2字符,行间距取固定值24磅,字体宋体,小四号;左右缩进为0字符,段前段后间距均为0行。

3)投稿人信息置底居中,格式采取(XX学院  撰稿人1  撰稿人2)的格式。学院为简称,如地学院、石工学院等。学院与撰稿人之间,撰稿人之间均为3空格。(例如:地学院  张三  李四)

4)图片格式为jpg,像素为宽度600,高度自适应。每篇新闻最多挂图片2张,居中排列在正文之前,两张图片中间应留有图片文字说明或1空行。

3.审核要求

1)各院部安排专门辅导员老师负责稿件审核,审核后报送。

2)同一事件(活动)原则上仅作一次报道(不包括跟踪报道),避免重复投稿。

3)信息报道过程一般用第三人称,避免用第一第二人称撰写。

4)做好校稿工作,避免错别字、语句不通、用词不当等情况。

5)学校将对报送稿件加强审核,择优选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