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思想状况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580

各院部:

为全面了解学生假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切实做好学生思想状况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院部通过召开班会以及学生座谈会、走访宿舍、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对返校学生的思想状况进行调查。

2.调查内容包括:

1)学生返校后总体思想状况;

2)寒假期间总体情况(包括:教育管理、社会实践、公益活动、扶贫帮教、好人好事、安全工作等);

3)学生对国内国际重大事件的关注情况(如中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山东省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中美贸易摩擦、孟晚舟被扣押事件、委内瑞拉局势动荡、民族宗教及社会安全问题等);

4)家庭贫困学生、学习困难学生、心理障碍学生等特殊群体的思想状况;

5)针对学生的现实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学校新学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思路、具体措施及意见建议。

3.各院部开展辅导员家访情况及主题教育活动情况。

4.各学院将调查情况形成文字材料(2000字左右)于227日下午5:00点前发送至邮箱liangtao@upc.edu.cnQQ报送,联系人:梁涛。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2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