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开展易班“两会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266

各院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学生关注两会,深入了解国情与时代发展,增强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学校在3月份开展易班“两会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时代,石大追梦人

二、活动时间

20193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两会宣传教育

各院部充分利用易班平台,如利用优课课程学习,两会话题讨论,班级线上研讨,师生在线互动,优秀推文展示等形式,线上线下联动,实现两会宣传教育全覆盖。

学校将征集各院部利用易班开展两会宣传教育的特色案例,包含名称、途径、效果等及图片资料,活动效果好的将通过学工处网站、学工在线企业号、易班等平台进行展示。特色案例请315日前报送网络思政科。

2、“两会精神进石大”易班线上知识竞赛

通过易班线上知识竞答,普及两会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政策与社会发展,关注国家形势,提升社会责任感。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

201938-2019322

3)活动方式

通过PU第二课堂报名,进入易班优课-在线考试进行线上答题。

优课链接:http://www.yooc.me/group/29971#invitation=VSQ3ZFCK(邀请码:VSQ3ZFCK

移动版:

http://www.yooc.me/mobile/group/29971/index#invitation=VSQ3ZFCK

4)参赛者加群:959936891

5)参赛奖励

参加答题得分在70分及以上者可获得2PU学时,满分可获得300易班网薪值。

3、“易起学两会,石大青年声”快搭评论活动

通过易班发表两会评论,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关注两会内容,更好宣传和发扬两会精神,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

201938-315

3)活动内容

201938日至2019315日期间,在活动评论区写下带#易起学两会,石大青年声#的话题,写下你的两会愿望或关注的问题,并在评论中带图晒出你的两会心愿。主办方将根据点赞量和内容择优选取20个优秀评论,被选中的用户每人将获得易班专属礼品。

4)参与方式

登陆手机易班主页,点击“易起学两会,石大青年声”活动即可参与有奖评论。

42019两会调查,“石”事求是-请选出你最关注的两会热词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

201938-2019315

3)参与方式

登陆手机易班主页,选择“2019两会调查,石事求是”活动即可为你最关注的两会热词投票并参与问卷调查。

4)活动奖励

参与投票和问卷调查即可获得100网薪值。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经济管理学院

2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