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7年级工作组举办年级心理委员业务培训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37

325日,2017年级工作组举办的《认识大学生心理问题》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在南教204举行。此次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信控学院辅导员赵小明老师主讲,各学院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共17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年级工作组开展此次讲座,意在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工作技能,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关注以及对乐观心态的塑造,从而有效发挥心理委员积极心态“传播者”和心理危机“信号器”的作用。赵小明结合多年辅导员工作与心理咨询经验,针对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分析了关于心理问题的三个基本认识,并对心理问题的类型、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应对方式做了系统的讲解。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简洁生动,为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开展打开全新视角,使其更好地掌握工作方法,有效履行职责,营造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杜昆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