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8级年级工作组召开劳动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404

42日下午,2018级年级工作组于10号公寓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会议室召开劳动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18级辅导员张蕾主持,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劳动教育课课程的教学目的与要求, 课程的重难点, 课程的形式、方法及手段,课程的过程设计、需要的工具及资源,课程的评价、反馈等五个方面展开讨论。年级工作组组长赵振华表示,劳动课的形式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要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又要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应抓住五一劳动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将劳动课程教育落实落地。经过与会老师讨论,最终确定了“发现劳动之美”、“体验劳动之美”、“感悟劳动之美”等三个版块的教育主题。

据悉,2018级年级工作组将于近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教学活动,号召学生发现日常生活中的劳动之美。(霍添/文 李敬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