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易班组织开展 “传统文化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3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子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做新时代青年,学校将在4月份开展易班“传统文化月”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活动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历史精华

二、活动时间

20194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不忘初心,历史传统文化答题活动

  1. 活动时间

2019.4.3-2019.4.14

  1. 活动地点

线上及线下

  1. 活动对象

各院部

  1. 活动方式

各院部在易班优课上发布相关学习资料,学生通过第二课堂报名,号召学生参与传统文化学习,并在线下自行组织有关学习传统文化的各项活动。在活动时间到指定的多媒体教室现场答题,答题方式为易班优课在线考试,参加并得分在60分以上者可得1PU学时(思想成长)。

2、清明传统文化活动—春风入画纸鸢飞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

2019.4.5-2019.4.7

3)活动地点

校易班发展中心领取材料后自行制作

4)活动方式

活动发布后,学生通过第二课堂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自由组队,2-3人一组,45日发放风筝和颜料,各队伍自行涂画图案(题材健康积极向上),并在完成后征集优秀风筝作品在荟萃广场进行展览,展览后交还各队伍,各队伍成员可获得1PU学时(文体发展)。

3、我与传统文化—传统文化短视频征集活动

(1)活动时间

2019.4.12019.4.30

(2)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3)投稿作品要求

面向全校征集与传统文化学习相关的自录或自制短视频,视频时间30s-2min,形式风格不限。增进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理解、传承和创新。

作品命名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必须保证系本人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主办单位有作品的使用权。参赛作品请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到网络思政科。

评选出优秀作品将通过易班平台、学工在线、易班公众号进行展示。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