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7年级工作组开展谈心谈话模拟训练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086


44日下午,2017年级工作组在19号公寓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会议室开展学生谈心谈话模拟训练。活动由年级工作组负责人窦雅琴主持,辅导员任金恒、张大宇、单珣、刘杰参与模拟体验,党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鹏燕莅临指导,年级工作组全体成员参与此次训练。

谈心谈话模拟训练按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谈心谈话”环节的流程和要求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安排,选用的4个案例涵盖了学业压力、情绪调节、人际/家庭关系协调、生涯规划以及网络行为引导等典型主题。参与训练的辅导员在学生助演的配合下进行6分钟的模拟谈话,结束后双方分别对谈话过程和体验进行反馈,窦雅琴、赵小明结合命题意图和谈话过程做出精要点评与建议,到会辅导员一同针对谈心谈话的思路框架进行研讨。孙鹏燕充分肯定了此次模拟训练的效果,进一步指出辅导员工作既要立足工作实绩、稳扎稳打,也要积极开展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凝练与提升。

此次谈心谈话模拟训练是2017年级工作组业务培训模块的内容之一,意在对常见的谈心谈话场景及其引导处理方式进行系统梳理,增强辅导员把控谈话效果的能力,提高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刘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