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推荐第十四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668

各院部: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函》的相关要求,学校推荐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的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各学院部推荐1名学生。(可以选择推荐本科生或研究生)

二、推荐要求

1.政治立场鲜明,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学习优秀。
    2.
在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方面表现突出。能够在当代大学生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3.
事迹应主要集中在近三年(2016年起)。

三、推荐事迹类别

1.社会实践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公益环保等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计民生并做出积极贡献。

2.学术科研类:具有良好的科研学术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如在省级及以上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取得重大发明突破等。

3.创新创业类:积极投身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在创业项目中取得突出业绩,或在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4.自强不息类:直面逆境、不畏艰辛,身残志坚、积极乐观,自立自强、事迹感人。

5.见义勇为类: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舍己救人。

6.孝老爱亲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兄弟姐妹团结友爱,事迹突出、感染力强。

7.全面发展类: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秀,思想政治素质突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广泛好评。

8.多才多艺类:在文、体、艺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四、报送要求

1.推荐表。包括150字以内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省级(含省级)以上表彰。

2.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省级以上奖励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被推荐人的事迹,副标题为“××学校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材料”,字数限2000字以内。

3.被推荐人电子照片,其中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12.5*3.5cm413*295像素);其他能够反映其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生活照片2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

4.相关材料(电子版)请于20194108点之前报送至学生教育科,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梁涛,电话:86981512,邮箱:liangtao@upc.edu.cn

 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