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5年级工作组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04-07浏览次数:538

329日,2015级年级工作组在12号公寓学生服务发展中心242会议室召开年级工作组例会,确立年级工作组2019年工作计划并就目前就业状况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工作组组长徐光辉主持,各院部2015级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徐光辉宣读《2015年级工作组新学期计划》,确定2019年年级工作组的指导思想为:在全面贯彻学校学生工作计划的前提下,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为载体,想学生所想,做学生所需”的教育理念,以德育为先,培养德智体美劳的合格大学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工作模式的新方式、新途径,形成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新格局。新学期计划主要包括全员、全方位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加强毕业班宿舍管理,确保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年级工作组运行机制的探索等四项基本工作。会议确立各项工作具体开展方式,明确工作重心并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各学院在2019年毕业工作中的步调也愈发统一。

会议上,各院辅导员就现阶段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展开沟通交流,并发现学院间工作难点存在较大的共同点。各院辅导员积极探讨就业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并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会后,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讨论受益匪浅,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为今后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本次会议,落实了本学期2015年级工作组的中心工作,为后续工作开展理清了思路。同时,就业工作主题讨论切实为各院部提供了问题沟通与解决的平台。通过年级工作组,各学院年级工作逐渐趋于一致,工作成效也进一步体现。(谢伟康、郑健/   谢伟康/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