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701

各院部:

为深入推进我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现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心理情景剧以特殊的戏剧化形式,将心理冲突和情绪问题呈现在舞台上,旨在让学生注重自我的心理感受,增强自我适应环境和克服危机的能力,促进自我成长。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心智慧心梦想

二、参赛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心理情景剧初选,201942812:00-18:00

第二阶段:心理情景剧正式比赛,2019551900-2100

四、参赛要求

1、剧本

剧本要求原创,内容要求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应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

2、剧目时长

每个剧目时长为8-15分钟。建议节目配合视频或图片背景(照片比例2.39:1)、音效,以增强演出效果。

3、内容要求

1)主题要求:切合主题,内容新颖,突出心理活动刻画,有教育意义。

2)内容构思:充分反映生活,展现内心世界,健康生动。(建议参考2018年首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获奖作品)

3)演出效果:心理问题表现清晰,解决过程生动、实用、有效。

4)表演水平:演员语言、动作能很好地展现心理活动,配合默契,应变灵活,道具使用恰到好处。

4、其他事项

主办方提供场地、桌椅、话筒,其他参赛所用音乐、道具、服装都由参赛者自行准备,注意道具使用,营造好的舞台效果。

五、具体安排

1请参赛队长加QQ群:613134876

2、提交格式:将报名表附件一: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docx,以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作品名称命名, 发送到邮箱1516088159@qq.com

3、提交要求:各院至少选送一个心理情景剧作品,不限上交作品数量。

六、作品评选方式

请各院部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学生参与,经过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优秀作品将推荐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

联系人:黄永年,联系电话:15270252705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

承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工作站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