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6年级工作组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599


44日,2016年级工作组在16号公寓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并就辅导员劳动课展开讨论。会议由工作组组长王芳主持,2016级辅导员参与会议。

会上,王芳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本年度年级组的重点工作,一是在年级工作组与专业团队的融合方面,要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探索实践,凝聚工作合力、突出亮点特色、打造工作品牌,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具专业性、个性化的支持和服务;二是在辅导员劳动课方面,要结合各种各样的形式,通过辛勤、智慧的劳动让学生感悟其中的意义,加强劳动课的主旨思想和课程的授课意义,提升辅导员的育人能力;三是在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教育方面,要发挥2016级学生作用,依托专业,加强学生回馈学校、服务社会的意识;四是在发挥大三学生党员的作用以及虚拟党支部的构建方面,要依托学生宿舍这一大学生日常生活交流的重要场所,发挥党员在宿舍中的作用,探索建立虚拟党支部开展思政进宿舍;五是在文化建设方面,要凝练提升2016级年级工作组的文化,做好新闻推送、视频制作、资料存档等工作。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重点围绕辅导员劳动课进行交流,重点就课堂形式、课程内容等进行展开讨论,并就与后勤工作人员合作开课达成共识。(魏孟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