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6年级工作组召开辅导员劳动课研讨会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780


412日下午,2016年级工作组在16号公寓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进一步研讨辅导员劳动课的具体实施方案。会议由工作组组长王芳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鹏燕、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海庆出席会议,2016级辅导员参与研讨。

会上,王芳汇报了2016年级工作组辅导员劳动课的初步想法和大致方案,并介绍了需要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后勤管理处两个部门配合和支持开展的相关工作。孙鹏燕对年级工作组的劳动课思路表示认同,并指出,开展劳动课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和劳动意识,这与石油大学的教育理念是完全契合的,劳动课应该开设到校园的角角落落,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结合,做好全员育人。

会上,大家对首堂课的设计安排以及详细流程进行讨论。辅导员王青以“劳动课进食堂“为例,将”一节实践课+一节思政课“的课程思路进行介绍。刘海庆根据后勤相关工作的环境和性质,结合自己的思考,提出了课程实践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也相应地给出了解决方案。同时,他建议首堂课走向室外,利用劳动节这一契机深化课程意义和教育效果。孙鹏燕提出,辅导员要做好主讲教师,与后勤工作人员担任的实践教师好好配合,共同将劳动课上的既有意思也有意义,并且通过多种形式扩大劳动课的受教育面,提升辅导员技能,形成教育成果。(魏孟吉  报道)